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6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陈露  阅读:259

6月26—28日,由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察哈尔学会共同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承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支持的主题为“民族(地方)文化国际传播”第二届公共外交地校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九桓大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朱华,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钟海青,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研究部主任姚遥,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张国斌等数十名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新社、新华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会报道。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九桓表示,此次与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地校论坛”,就民族与地方文化的国际传播,推动民族与地方文化“走出去”,构建民族与地方文化发展和传播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对进一步提高我国地方公共外交成效,提高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度,更加有力的促进国家总体外交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目前,我国各地方的公共外交工作蓬勃发展,已有16个省市成立了专门的公共外交协会;国内各高校也致力于中国公共外交理论的研究,18所高校成立了专门的公共外交教学和研究单位。第二届地校论坛主要由主旨演讲、地方公共外交实践经验交流、主题为“广西—东盟文化交流与发展”和“地方文化国际传播”的两个分论坛组成。

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第二届地校论坛的现场速记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