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6期)
何翠媛 从《中华故事我来演》的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何翠媛  阅读:1706

何翠媛(九江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基础医学院学生科科长)成语起源于人类的劳动生活,它是人类思想智慧的结晶,当它以其文化符号的方式被人们所普遍接受并以固定的形式流传下来时,它承载的不仅是它的意义本身,更是一个民族文化及心理特点。主要讲以下几方面:第一,成语故事中蕴含着做人的道理;第二,成语故事中蕴含着做事的道理;第三,成语故事中蕴含着做学问的道理;第四,成语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2014年12月25日,《中华故事我来演》表演式教学在竞秀楼进行,来自印度、泥泊尔、柬埔寨等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以其流利的汉语将一个个成语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使枯燥的学习变得生动起来,被动的学习变得主动起来。通过来华留学生演绎中华成语故事,对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无疑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