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4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536


俄罗斯启动大型艺术投资基金


  继法国和中国之后,俄罗斯也迎来了第一个大型艺术基金,资产管理公司Agana创办Sobranie.Photoeffect已经在莫斯科证交所上市。这个估值为4.67亿美元的基金主要是经营摄影作品的,目前持有29万张原片。

  Sobranie.Photoeffect采取的模式跟一般艺术基金不大一样。它并没有从富豪那里征募资金去购买艺术品,而是直接从一些匿名的俄罗斯藏家手中获取。据有关报道,这个基金每年将在拍卖场上卖出收藏的5~10%。15年后发放最终红利,然后就会退市。Agana副总监艾卡特琳娜·阿莱克珊德洛娃对《金融时报》说,基金希望能获得每年12~14%的收益。Agana的投资底线是16700美元,希望这个标准能吸引到机构和大型私资。如果运营状况不错,可能会考虑在伦敦和卢森堡之类的国际市场上市。艺术投资公司最近很热,近两年在中国和法国都出现了艺术基金。与此同时,伦敦的美术基金集团也和阿联酋最大的银行NBD合作,为银行的私人客户提供艺术投资咨询服务。

  Sobranie.Photoeffect的存货包括J oseph-PhilbertGirault de Prangey十九世纪的银版照片,非常罕见;此外还有著名法国摄影师布莱松的作品;索菲亚 ·罗兰的御用摄影师、有狗仔之父之称的塞克奇亚罗里(TazioSecchiaroli)冲印片;苏联先锋艺术家亚历山大·罗德岑科的作品。此外还有十九世纪沙皇的肖像照以及二战时期苏联的照片。

  俄罗斯的艺术市场近年大爆发,本国的大富豪把购买艺术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和文化标榜。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的另一个艺术基金AtlantaArt估值在470万美元,上月刚开始运营。

  艺术基金的设立,为俄罗斯开展公共外交提供了强大的财政支持。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22日电“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中心22日落户中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由“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设立的该中心是中国第6个,也是世界上第71个俄罗斯中心。负责人事问题的俄总统助理奥列格·马尔科夫在中心揭牌仪式上说:“俄罗斯中心已成为新形式的俄罗斯文化、教育、人文和学术能力的代表处。在广州成立的新的文化教育中心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座桥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指出,该校在俄语人才培养方面在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建于2007年。基金会的宗旨是在俄罗斯与海外普及俄语,并支持俄语学习计划。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