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4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599


法国30位外交官批评萨科齐破坏国家形象


  尼古拉·萨科齐的外交政策不专业且冲动、注重个人荣耀,这对法兰西的形象造成了破坏。由于这种批评并非来自反对派或媒体,而是来自他手下的外交官,因此对这位总统造成重创。30位卸任和在任外交官昨天公开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是极为不寻常的,反映出外交部在外交政策接连出丑后,专业外交人士心中的愤怒。

  前不久任命的外交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在代表法国应对突尼斯起义时表现拙劣,预计不出几周就会丢掉这个职位。这些犯上作乱的外交官写道:“与三年来鼓吹的那些宣言不同,欧洲毫无力量,非洲躲开我们,地中海不与我们对话,中国驯服了我们,华盛顿无视我们!”他们还说:“我们的外交政策具有心血来潮和继发冲动的特点,给出的理由往往是国内政治考量。”

  这些持异议的外交官中有20人是在任外交官。他们这篇批评性文章刊登在享有盛誉的《世界报》上,让政府非常难堪,对萨科齐也构成了沉重打击,因为他正设法利用今年法国担任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机会再树其世界政治家的形象。

  这些心怀不满的外交官批评他不应公开诋毁墨西哥司法的公正性,与这个国家争吵。上周,萨科齐试图争取墨西哥方面释放法籍妇女弗洛朗丝·卡塞。这名妇女因为绑架罪被判60年徒刑。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对此勃然大怒,取消了在法国举行的墨西哥艺术年活动。

  萨科齐确实对出现的大部分问题负有责任。对于持异议外交官抱怨的核心——总统心血来潮和前后不一,巴黎的学术组织和媒体机构也是认同的。根据一项民意调查,大多数法国人反对总统萨科齐2012年连任。萨科齐尚未宣布参加总统大选,但CSA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将近60%的人不希望他再执政一届。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