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4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486

  4月2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联合早报上发表文章:“小国政治的喜剧”。

  4月9日,察哈尔学会加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并成为理事单位,学会秘书长柯银斌担任理事。

  4月9日,柯银斌秘书长参加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1年年会并发言。

  4月12日,柯银斌秘书长、赵可金高级研究员到外交学院,拜访了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任王春英教授、副主任夏莉萍副教授。

  4月13日,柯银斌秘书长、方堃研究员、邱铁英研究助理前往北京百年农民工子弟职业学校(简称百年职校),拜访了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秘书长刁文。

  4月14日,柯银斌秘书长、陈露和邱铁英研究助理前往外交部,拜访了高级外交官创新实践委员会主任孙树忠大使、公共外交组组长孙鲁山参赞、副组长戴玉明参赞和培训中心副主任邹熹先生。

  4月15日,学会高级研究员王义桅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文章:“三位一体:中国公共外交的理论使命。”

  4月15日,柯银斌秘书长、赵新利研究员、邱铁英研究助理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拜访了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永辉教授。

   4月15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赞比亚会见赞比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娜鲁曼古女士。

  4月16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赞比亚拜访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

  4月17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赞比亚中国有色非矿基特韦生活基地与赞比亚总统班达共进午餐。

  4月17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2011中国赞比亚光明行活动。

  4月18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温得和克会见了纳地方政府部长伊坎多。

  4月18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东方早报上发表文章:“开拓公共外交,保障国家经济安全。”

  4月18日,学会高级研究员唐小松在南方日报上发表文章:“崛起中的大国需要提升对外交往能力”。

  4月18日,学会高级研究员何包钢在第一财经日报上发表文章:“跨国并购需要公共外交能力”。

  4月19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温得和克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

  4月19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温得和克拜会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

  4月19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温得和克会见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

  4月20日,首届“中日公共外交研究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此奖项由学会研究员旅日博士赵新利获得。

  4月21日,柯银斌秘书长在北京拜访北师大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张胜军副院长。

  4月22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抵达法属留尼汪开始友好访问。

  4月22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率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参加留尼汪华人总会、中国商会和浙江商会联合举行的欢迎晚宴。

  4月22日,柯银斌秘书长、邱铁英研究助理前往中共中央党校,拜访了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宫力教授、中国外交室主任王红续教授。

  4月23日,经当地议会批准,法属留尼汪首府圣丹尼市市长阿奈特在市政厅举行隆重仪式,向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授予“荣誉市民勋章”,以此感谢韩方明博士在推动中留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中的突出重大贡献。韩方明博士用法文发表了答谢词。

  4月22—23日,高级研究员赵可金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美国与中国:迈向新国际秩序?”(“The EU, the US and China: towards a New International Order?”)会议,并于23日就“中国崛起及其话语权战略”(China’s Rise and Its Discursive Power Strategy)题目发言。

  4月24日,察哈尔学会在圣丹尼市与留尼汪华人工商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中留文化教育合作。

  4月26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到访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与所长郑永年教授就公共外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韩方明主席还在那里看望了正在该所进行学术访问的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庞中英、李晨阳。

  4月26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到访新加坡联合早报社,并与联合早报总编辑林任君及多位高管就察哈尔学会发展状况、公共外交以及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4月26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南方日报上发表文章:“摆脱国家形象困境的主角是谁。”

  4月29日,学会与南方民间智库共同发起的首届华人网络论坛在惠州举行。论坛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星岛新闻集团主办,惠州市委市政府协办。论坛主题为“互联网与社会管理创新、公共外交”,来自海内外300多名专家学者、网络精英参会。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高级研究员刘宏教授、南方办事处主任陈志实、研究员周虎城和方堃参加了论坛。

 

(更详细的内容请登陆学会官方网站www. chahar. org)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