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5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208

 

“承续世博效应,拓展公共外交”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上海市政协主办,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承办的“延续世博效应,拓展公共外交”座谈会2011年5月17日在沪召开。全国政协外委会主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顾问赵启正出席并讲话。该市政协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致辞。100余位专家学者、外国驻沪机构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建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徐沪滨、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就世博会申办、筹备、举办过程中公共外交实践与启示做主题发言。围绕“政府部门与世博会公共外交”“社会公共参与与世博会公共外交”专题,汪均益、孙鲁山、吴金兰、宋超、崔明华、库玛乐、杨洁勉、杲云、顾润、袁鸣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世博会外国馆、驻沪机构、世博志愿者代表和专家学者发言,探讨交流世博期间中外各国公共外交实践和经验。大家认为,要继续发挥各方面作用,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共同参与公共外交,让世界认识真实的中国;注重构建网络,积累资源,将重大活动与日常工作、整体与局部等结合,形成合力,持之以恒开展对外交流;深化友城交往,做好侨务工作,发挥大众传媒和国际交流作用,在文化传播中提高公共外交实效。
  赵启正说,上海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公共外交的大舞台,创造了参展各国共赢的成功案例,并带来深刻的启迪。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中国,需要进一步向世界说明自身国情、政策、成就和不足,以增进理解、友谊与合作。推进公共外交需要上海这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带头作用,希望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总结实践经验,促进人才培养,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冯国勤说,总结运用世博公共外交经验,是谋划好“世博后”大文章、把世博无形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现实优势的重要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紧依托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为公共外交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