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0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80

 

    美国对其在巴基斯坦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0月6日说,美国对于其在巴基斯坦民众中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有记者在当天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问,为何美国在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数十亿美元援助的情况下,却有很多巴基斯坦人将美国而不是印度看作头号敌人。对此,纽兰回应说,美国对于巴基斯坦有关美国形象的民调数字感到担忧。
  她说,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向巴基斯坦各界民众展示美国的“准确形象”。但她承认,由于目前美巴关系紧张,进行这项工作遇到了困难。她强调,美国对于巴基斯坦的民事援助并未受到双边关系的影响,这些援助将帮助巴基斯坦在经济、教育等方面进行建设。纽兰还说,美国将继续努力在这方面帮助巴基斯坦。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希望巴基斯坦顾及美国的利益,打击其境内的武装组织。他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说,如果美国认为巴基斯坦不顾及美国的利益,那么美国不会对同巴基斯坦之间的长期战略关系“感到舒适”。
  2011年5月初,美军在巴境内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巴方对美国这一单边行动表示强烈不满。美方则不满巴方打击恐怖组织不力,这一事件让两国关系受损。上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在国会作证时,公开指责涉嫌袭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哈卡尼网络”是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臂膀,引发巴方愤怒回应,双边关系陷入新低。
  美国方面已表示,除非巴基斯坦在打击武装组织方面取得进展,否则美国将放慢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但是民事援助将继续。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