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0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96


    上海海外文化推广中心成立


  承担着宣传上海、促进海内外教育文化交流、扩大中国和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任务与职责的“海外文化推广中心”27日在此间宣布成立。
  在当天举办的“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姜平向首批入选的位于澳大利亚、加拿大两家“推广中心”颁发铭牌。
  上海市政府侨办介绍,“推广中心”主要设立在开展华文教育或文化交流活动基础较好的海外华文学校或文化机构。市政府侨办将给予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校际合作、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以期提高“推广中心”的中文教学水平。同时,此项举措也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华文教育工作机制,增强了市政府侨办在海外的影响力。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称,希望更多的海外华校和文化机构能成为“海外文化推广中心”的一员,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而共同努力。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东华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会”,吸引了海外中文学校代表、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专家、赴海外讲学的专家学者、上海华文教育基地、各区县侨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近200参加,并为华文教育建言献策。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