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0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75


  加强侨务公共外交,提升中国国际形象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今日在京表示,在中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的新形势下,加强侨务公共外交,增进侨胞住在国民众对中国的亲近感,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是侨务工作的重要开拓方向。
  李海峰是在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上作如是表述的。她指出,要针对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鼓励侨胞通过所见所闻,向当地主流社会全面、真实地介绍中国。
  “文化交流是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海峰表示,国务院侨办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文化中国”打造成感知中华文化的知名品牌。努力丰富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加强“华星书屋”“华星影库”建设,扶持海外侨胞自主创办的各类文化团体。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国务院侨办着力将春节打造成在海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开展“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被侨胞誉为“海外春晚”。国务院侨办还会同云南、四川省政府在海外举办“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等系列文化活动;在“文化中国”品牌之下,持续开展“名家讲坛”“中华才艺”“中华医学”“中华美食”等特色文化活动。
  李海峰指出,国务院侨办将邀请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参加“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邀请海外华文媒体来华采访,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中国国情、社情和民情。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