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0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96


    
中非国际关系研讨会在内罗毕召开


  10月17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肯尼亚外交学院联合举办的“非洲国家对中非关系的看法及中非合作论坛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肯尼亚外交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内罗毕大学、中国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上海《文汇报》等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代表对于近年来中非关系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非关系已经进入了关系飞速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双方需要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各项互利措施,继续扩大双方民间的参与和受惠面。此外,对于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有非洲代表希望中国在进口非洲的原材料和对非洲出口制成品之外,能够在非洲更多地投资设厂,以此带动中国对非洲的技术转移,并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希望借此机会实现中非社会精英在人员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更好对接,以此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互相了解。会议分为三大议程:非洲对当前中非关系的看法;中非合作论坛与其他国际对非合作机制的综合比较;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