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1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896

 
    天津市成立公共外交协会

    天津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11月27日上午在市政协机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午在迎宾馆会见了出席会议的来宾,对天津公共外交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开展公共外交关系我国国际形象,是新形势下外交工作的重要开拓方向。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始终坚持开放带动战略,积极开展公共外交,举办了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成为向世界展示天津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要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以协会成立为契机,推动天津公共外交工作达到新水平,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赵启正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我国公共外交发展情况,对天津公共外交协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天津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具有悠久的对外交往历史,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对外交流更加活跃。天津开展公共外交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必将大有可为。希望天津公共外交协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公共外交的新形式与新途径、不断扩大公共外交影响力,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邢元敏在讲话时说,天津公共外交协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从服务国家外交整体大局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特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共外交活动,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宣传天津。要整合各种资源,聚集各方力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外交工作队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公共外交协会建成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社会团体,成为政协工作的知名品牌。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作天津公共外交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宣读了有关批复文件和全国政协、上海市政协发来的贺信,审议通过了天津公共外交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天津公共外交协会领导成员,聘请了全国政协、全国友协、人民外交学会、前外交官联谊会有关部门的领导和27位天津籍大使担任顾问。市政协秘书长刘琨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协副主席饶子和、曹小红、陈永川、张有会、武长顺,老同志何国模、张好生、王文华、曹秀荣,天津籍原驻外大使宋明江、马恩汉、董津义、程文栋、李国新、陈德来、周子忠、郑达庸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上述活动。天津公共外交协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