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1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55

 

    美国对巴基斯坦展开“嘻哈外交”

   作为很多巴基斯坦人心中的头号公敌,美国周一冀望于嘻哈乐队“人民公敌”(Public Enemy)的衣钵传承者展开文化魅力,改变美国在巴基斯坦人眼中的恶劣形象。
   作为其文化外交策略的一部分,美国大使馆将芝加哥嘻哈乐队“FEWCollective”带到伊斯兰堡,在一群深受西方文化影响、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巴基斯坦观众面前载歌载舞、吟诗诵咏。
   该乐队的十天之行,是美国国务院赞助的“美国艺术节”一系列音乐活动的最新成果。该艺术节旨在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20岁的巴基斯坦青年Atroz Abro观看了乐队节目,他说:“节目给人印象很好,在巴基斯坦很难见到此类活动……用一些新鲜事物娱乐青年。”
   不过FEW Collective乐队的表演还是被中止。据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 Center)7月调查,在巴基斯坦只有12%的民众对美国有好感,73%的人厌恶美国,16%的人表示不知道。
   民众这些看法,常被巴基斯坦军方作为一项理由,解释为什麽该国不解决边境地区武装分子。塔利班组织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对阿富汗的北约军事力量实施袭击。
   国际借贷机构要求巴基斯坦进行经济改革,而这些机构普遍被认为是美国的盟友。巴基斯坦国内强烈的反美情绪,也使该国政府免于采取必要但不受欢迎的改革措施。
   美国使馆助理文化专员Jamie Martin称,这些文化活动的目标是,展示“两国存在另一层面的关系。不仅是政府对政府、军方对军方的关系,也是双方人民之间的关系。”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